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心召开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作者: 点击:

中心于3月11日在王鑫主任的主持下召开了2021上半年度工作部署会议。会议提出了2021-2025年的中心工作愿景、2021年的工作重点以及本学期的工作部署。

2021-2025年中心将着力打造智慧化、全开放、共享型的实验教学中心;建立省级科普基地,引领东北地区物理实验教学;打造国内一流的实验、实践教学团队。

2021年中心将继续加强实验室智慧化建设,提升实验教学环境;着重以人为本提升教师素质、授课质量;完善实验室管理制度和授课教师管理制度。

王鑫主任提出教师与实验员们不仅要保证完成教学任务,同时应积极参与到物理实验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等活动中来;中心也将为教师们提供更多走出去的机会到兄弟高校取经。

因为疫情原因,本学期将进行两个年级的物理实验教学,教学任务较重。各实验室要在开课前做好实验室卫生打扫、实验设备调试的前期工作,保证实验课顺利进行。将继续由韩力老师负责开展实验班课程教学任务。本学期将继续完善开放实验室,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自主实验环境。由付成伟老师负责的机甲大师兴趣小组和徐智博老师负责的嵌入式系统兴趣小组将为更多同学提供自由发挥的空间。

本学期中心将承办吉林省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申办CUPT东北地区赛,并举办为期一个月的物理文化节。

中心已建立实验教学管理系统,以后学生的实验预习、报告提交均为线上模式,为学生和教师提供便利。

正在研发的中心耗材设备管理系统也即将投入使用。进一步提升耗材、设备的管理效率,避免重复购买、提升设备使用率。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对中心的管理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各抒己见。各位教师将同心协力将中心将中心建设成一个现代化、智慧化、开放化的实验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