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技资讯 - 正文

示波器也可以很酷炫-横河混合信号示波器DLM3000

发布时间:2019-12-22 作者:物理实验中心 点击:

横河混合信号示波器DLM3000

    示波器是电力电子领域十分常用的仪器,它可以将电路中的电信号转化成肉眼可见的波形,使工程师判断电路是否运行正常或存在故障。一台运行稳定、功能强大的示波器可以成为工程师的好帮手,使你的工作事半功倍。工程中的示波器不同于我们实验室的模拟示波器,便携性十分重要,所以目前工业中采用的都是数字示波器,并且兼具USB传输、SSD存储等功能。

横河DML3000示波器

    在DLM3000系列的多通道混合信号功能中,第四通道模拟输入信号可转换为8位逻辑输入,因此该仪器可用作3通道模拟示波器+8位逻辑分析仪。这意味着该仪器突破了仅有四个通道的限制,不仅可用于同时观测模拟和数字控制信号,也可用于I2C,SPI或其他串行总线的逻辑输入分析。

    DLM3000能支持多达500 M点的采集数据(选件),是DLM2000系列的两倍,也是目前示波器领域的世界之最。在超长存储技术支持下,DLM3000历史记录功能可以保留多达100,000个波形,可以搜索和比较的波形数量加倍,以提高效率。

    通过改进硬件设计,将残留噪声降低了50%,测量灵敏度设置范围提升到500μV,最大直接输入电压至300 Vrms。这些功能使DLM3000能够在更宽的电压范围内准确地观察信号波形。

    在较长时间内对信号进行高速测量会产生大量数据。 DLM3000支持USB3.0标准,因此能将大量数据高速转存至PC。

    DLM3000用户界面继承了其他横河公司产品中广受欢迎的许多功能,现在还追加了一个电容式触摸屏,可提供与智能手机相似的直观易用性。